close



這是我第二次去上海
目標一樣是去看那個男人- 楊宗緯
這次搭飛機還是很害怕
我真的很怕起飛和降落那一瞬間

而這次的上海行一樣是3天2夜
重點是我這次是默默的前往
沒有跟身邊的任何一位朋友說...XD


Day1



這個粉色的行李廂是新買的
剛好來得及帶去上海
而這次也幫忙帶了些燈牌
燈牌是個可以讓台上的宗緯看到我們在哪
是晚上活動不可或缺的應援道具



這張椅子超舒服的
我們整個在這躺到忘記登機時間
果然有人帶和自己出門真的都不一樣
自己帶真的要自己注意登機時間這塊XD

我還因為在這躺 遺漏了我的手機套
在上海出關時遺漏了梳子 護唇膏 唇蜜
重點是我的唇蜜是Dior的
身平第一支專櫃的唇蜜是朋友送的
(姵姵同學妳還要在送我嗎....呵呵)



飛機的餐點
我訂了水果餐
因為不想要一早就吃油膩膩的東西



下了飛機後
我們就先到2航站跟其他鴿子們會合
(喜歡楊宗緯的粉絲統稱鴿子)

由來是宗緯在星光時期曾經發過一篇網誌
網誌的內容有一篇詩
是一位詩人辛鬱所寫的銅像

他已把最美的身段留下
就不必在說什麼
推倒也罷 熔了更好
他最最在乎的
是那群鴿子
從此 失去了一個咕咕的所在


而宗緯的第一張專輯也有一首歌叫鴿子
專輯名稱也以鴿子命名
已經這麼久了 在訴說這段還是會起雞皮疙瘩.....

而上面這張照片的人潮不誇張
他們全都在等韓國團體 bigbang
這有將近1千人 多到好恐怖
看著他們大聲的尖叫
原來所有粉絲看到自己的偶像都是這麼的瘋狂 呵



中餐我們在城隍廟商場解決
我們選的這個商場東西好難吃
那鍋辣辣的東西沒有辣
旁邊的奶皇包 不管是皮還是內陷都硬的
所以都不優
但還是很感謝內地的鴿子請我們



在上海看到山竹我整個超開心的
山竹是我很喜歡吃的水果
從台灣沒進後 就在也沒吃了
這次吃到真的好開心喔
我們買了6顆 人民幣16元



吃完後各自自由活動一個小時
因為上回已經有來過這個商場了
所以沒有什麼特別想逛的店家
而且上海真的好熱
所以我們想說吃個冰淇淋

這個冰淇淋帥哥很會捉弄人
會把要給你的冰淇淋要給不給的
讓你不知該如何拿取
重點是他很愛照相 哈



後來相中一間賣好多玩具的店
店裡有各式各樣的帽子
偷偷給它拿來試戴 拍拍照



還把港鴿hihi和samsam給抓來一起拍照
我好喜歡我們3人的這張照片

這餐應該算是我們的宵夜
我們選擇這家 錦川火鍋樓
我不喜歡這家店的環境衛生
很髒亂 非常不喜歡
他們的東西還算可以接受
只是菜名可能和我們都不一樣
所以菜單上的字都要邊看邊問內地鴿這是什麼



沾醬是要錢的
四川麻辣醬
白芝麻醬

內地鴿子一直跟我推薦白芝麻醬
沒吃之前我一直覺得會很怪
但沒想到真的很好吃餒
那種好吃我真的說不出來
我覺得有機會的話 大家可以嚐試看看


Day2



早餐酒店有提供
但不怎麼優
杯子的杯口要喝時才發現有黑黑的污垢
所以我完全不敢喝
身旁的鴿子喝了後說不好喝 因為水水的



吃完早餐回房間準備
但沒有睡飽 一直很不想出門
眼看集合時間要到了
就趕快防曬擦一擦準備去曬太陽
不是啦....是要去活動現場排隊 呵呵



在大太陽底下等待活動時間真的很痛苦
這天的高溫是36度
不過看了內地的視頻記者說是40度

我們是10點30分左右到現場排隊
宗緯則是晚上的21點20分才出來表演
所以大家的工具都很齊全
因為我們是專業的粉絲....呵



我抵擋不住上海的高溫
所以中暑了
內地鴿子知道後馬上從她的包包拿出中暑的膠囊給我吃
那個膠囊真的好難入喉
有股難聞的味道 可是不吃又不行
因為真的好難過

我覺得中暑吃藥會好 有點不相信
總覺得還是要刮痧才會好
而港鴿hihi也將身上帶的藥品給我擦
這個涼涼的很像綠油精那樣 比較不會覺得怪

藥也吃了 也擦了
幾分鐘過後身旁的鴿子覺得氣色有比較好
但藥效退了 幾個小時後 我又頭暈了

在台灣跑過這麼多活動
都還沒有中暑過
看來上海的天氣真的很熱



午餐吃味千拉麵的炒飯
本來要吃拉麵的 但好像沒辦法煮還是怎樣
所以換了炒飯
炒飯是那種粒粒分明的
味道也還不錯

這天維持秩序的警察們人好好
他們知道我們一早就去排隊
15點開放進場 讓我們14點40分左右就先進場了

但不得又要抱怨一下
上回上海的活動場地規畫的動線不清楚
沒想到這回也是
整個都不清楚 又好遠
又是中暑完 拿著大包小包的

但慢慢走著走著離舞台越來越近
我聽到宗緯的歌聲
他正在彩排唱著我喜歡的時間神偷

這時已經沒力的我用盡所有體力
一直往舞台跑去
好險我到的時候宗緯還在唱
雖然只有聽到後面幾句
但光聽到後面那幾句高音 對我來說就夠了

離去的他還不忘在台上提醒我們要注意防曬
這樣的他真的很貼心

第一次在沙灘上跑活動
所以穿的超休閒的
我從來沒穿過這麼平的鞋子跑活動 呵

後來因為還是在曬太陽
藥效也退了 身體有點不能負荷
所以就先跑去買瓶運動飲料喝



終於 終於等到宗緯上台表演了
看到他 所有的身體不適都瞬間消失了
因為他角膜發炎 所以他戴上墨鏡

這天唱著鴿子專輯和原色專輯的歌曲

洋蔥
 好久沒聽到他唱這首歌了
那晚的大合唱真的很棒

回憶沙漠
這首歌對他甚至我們都有些許的感觸
所以常常都是他唱到哭 我們聽到哭

鴿子
這首歌更久沒聽到了
所以聽到時也好想哭

那個男人
最近又超愛這首歌
所以在聽到現場版的 也很開心

其餘的歌曲 被遺忘的 幸福的風 對愛渴望
這3首也都是我喜歡的
但明明是要唱時間神偷的 怎麼換成了對愛渴望
真的有點小小的失望

如果有唱時間神偷
我就更開心了
因為原色專輯我最愛的就是時間神偷
好險我還有聽到一點點彩排....這樣想我就好一點了 呵



照片由鴿子cpu提供

每每一場活動結束一定都會來張大合照
很喜歡大合照的感覺
也很喜歡收藏的這些大合照
這些合照有著很多意義和回憶



結束後有的內地鴿子都跑去唱歌
但我們幾個也經沒體力了
所以我們就回酒店休息
吃著這天的晚餐


Day3

這天的早餐東西超少的
都沒有補齊
只能拿這些東西來吃
他們的豆腐乳有個怪怪的味道 超難吃的



中餐我們決定要吃頓好吃的在回台灣
這幾天吃的東西都不好吃 有點失望
所以大家的共識都是要吃頓好吃的

問了師傅
我們包車的司機
內地人都稱師傅

我們本來要吃川菜的
但師傅推薦我們吃湘菜
我說 那我要吃你們上海人吃的
我不要吃觀光客吃的
就這樣師傅帶我們去這家 湘軒
之後會有食記 就先不在這做介紹



午餐結束後請師傅帶我們去外灘走走
因為同行的有2位鴿子沒看過東方明珠
這次在前往看 還是覺得好漂亮
但我還是覺得晚上的東方明珠更漂亮



因為真的太熱了
沒有地方好待 又怕在像第一天一樣忘記登機時間
所以請師傅帶我們去買個名產後我們就去機場待了

免稅店逛的差不多後
我們找了間店坐下來吃點點心
等著我們的飛機




這次也買了不少伴手禮
那個M&M巧克力我好喜歡
是限量版的
將頭上的帽子口打開
把巧克力倒進去
右邊的手往下壓
巧克力就會掉下來

這個要人民幣179
將近台幣900
本來是要送給我們家的小老虎
但我覺得他鐵定會弄壞
所以我現在打算每天吃飽飯給他壓個2顆出來吃
重點是要我在家才有....哈

等他吃完後 我要自己收藏
台灣的免稅店好像也有賣
因為同行的鴿子有看到
但我沒看到
不然我好想知道台灣賣多少



這就是我這趟的上海追星記
或許很多人都會覺得很瘋狂
但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不就是要讓自己瘋狂嗎

現在只希望公司可以給力一點
希望新專輯可以快點發行
希望台灣可以多點活動
如果一直在內地我真的要把飛機當高鐵搭了....呵



延伸閱讀

【遊】香港遊玩追星記

【食】上海美食之旅

【緯】這些年 我瘋狂追的那個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